天天

「Method」十七号监狱 - 架空/完结章

超级赞哦

纪翌:

远离人世的绝境相爱的故事吧。


今天晚上9点-9点半补拍啦!大家别忘记!


1-4 5 6-7 8 9-10 11 12 13 14-15 16 17 18 19 20-21 22 23 24 25 26-27 28 29 30-31 32 33 34-35 36 37 38-39 40 41 42 43 44-45 46-47 48 49 50 51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52.


“如果韩秉国没有遵守对你的承诺呢?”英佑问。




此刻他和宰夏躺在一起,躺在英佑租住的那间出租屋的床上,地上丢满了宰夏和英佑的衣服,这个小小的房间似乎因为宰夏的到来变得拥挤不堪。宰夏倚在床头上,正在抽一只烟,而英佑躺在宰夏的怀里,用手指抚摸着宰夏腹部那个新的伤疤。




“那我也只能再想别的办法。”宰夏说,他在空中吐出一团白色的烟雾,“那时候想让你跟我都离开十七号监狱并没有太多办法。无论如何,我都想试一试。”




“韩秉国并不是一个坏人。”宰夏继续说道,“他只是想寻找一个出路。”




英佑想他明白宰夏这话的意思。也许宰夏是真的希望韩秉国能相信他已经死了,这并不仅仅是为了韩秉国的儿子,宰夏或许想借这种方法得到原谅。他们原谅别人,然后他们原谅自己,他们才能离开过去的人生往下走。对韩秉国是这样,对宰夏也是这样。或者其实,对英佑也是这样。




“那我呢?”英佑问,“你就这么相信我?”




宰夏愣了一下,然后他扶住了英佑的下巴,把英佑的小脸抬了起来,他看着英佑笑了。宰夏说,“你不是也相信了我吗?你相信我是真的死了。我听说你把我的东西都扔了。”




英佑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。他钻回到了宰夏的怀里,把脸贴在了宰夏的胸口上。他听着宰夏的心跳,噗通,噗通,噗通。宰夏的心脏还跳着,真好,真好。




英佑紧紧抱住了宰夏,手指在宰夏的皮肤上留下了深深的手指印,像是要把自己嵌入宰夏的怀里。




真好。英佑想,你还活着,真好。




宰夏刚刚回到英佑身边的时候,英佑跟打工的地方请了几天假,跟宰夏呆在房间里,没日没夜的做爱。但一周后,当宰夏略微能够控制对他的欲望的时候,英佑重新回到了他那种白天打工的生活。英佑第一天准备出门上班的时候,宰夏用被一个人留在家里的小狗那样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


还好他的夜校已经结业了。英佑想。如果宰夏知道他晚上要去上夜校,九点以后才能回家,可能会干干脆脆地用铁链子把他锁在床上。




令英佑惊喜的是,在英佑外出回家的时候,宰夏竟然做了满满一桌子菜。英佑抱着被毒死的心态尝了一口,没想到这个曾经的三青社二号、十七号监狱老大竟然做得一手好菜。英佑忍不住想,这种自己在外赚钱宰夏操持家务的感觉似乎也不错。




三青社的老大来看过宰夏一次。英佑回家的时候,发现家门口站满了穿着黑色西装的小混混。依照这些社团中人不耐烦的表情,他们似乎并不知道这屋子里住的是谁。




英佑站在玄关外面准备换鞋的时候,拉门开了,梳着大背头的矮个中年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,看见英佑,对英佑鞠了个躬。




英佑慌慌张张地鞠躬还礼。




等那波声势浩大的人马离开后,英佑问宰夏,“你们老大真有礼貌啊。”




“他啊。”宰夏满不在乎地说,“他有一半日本人的血统,见到谁都得鞠躬。”




“你干嘛不留别人吃个饭?”英佑跟宰夏一起把煮好的泡菜牛肉汤端上桌。




“你看见他带了多少人吗?”宰夏说,他对着英佑数落起来,“我得煮多少泡菜牛肉汤才够啊?你是不买菜不知道咱们国家的物价膨胀有多厉害。你知道最近的牛肉得多少钱一斤吗?”




英佑撇了撇嘴。




“他来做什么的?”英佑在吃完饭后小心翼翼地问。他看着宰夏的脸,他的心中当然有一些猜测,如果让他选,他大概是再也不想回到那种打打杀杀忧心忡忡的生活中去了。但是他想听宰夏说,他知道这应当是宰夏自己的决定。




然而宰夏只是回答他,“他是来给我送新身份的。”




英佑嗤之以鼻,送新身份派两个小弟就行了,何必让三青社老大亲自上门。但他并不打算追问,不管他们是否身在十七号监狱,他只要相信宰夏就好了。




英佑探出头来看堆在桌子上的那些文件,那上面印着宰夏新身份的名字——朴成雄。




“这什么名字啊?”英佑说,“这好像是哪个演员的名字吧?”




“是啊。”宰夏说,“就那天你去看的那部电影,刚好那天他们让我给自己起一个新名字,我就从演员表上随便挑了一个。”




英佑的心跳了一下,“你跟着我去看电影了?”




“是啊。”宰夏说,“那些天我一直跟着你。”




宰夏一直跟着他。英佑想象着,他在东大门看电影的时候,宰夏坐在离他不远的黑暗中,他在明洞喝鸡汤的时候,宰夏坐在他身后的那张桌子上,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着他,他站在清溪川的岸边的时候,宰夏就跟在他的身后,也许那些撞过英佑的孩子们也撞在了宰夏的身上。




原来他以为自己孤身一人的时候,宰夏一直在他身边。




“早知道你要取新的名字,我就帮你挑一个好名字。”英佑说。




“名字这东西嘛,随便取取就是了。”宰夏说,他随便又拿起一张报纸,指了指上面的某个新闻,“我看这个名字也不错。吴承勋。什么时候你需要新名字了,用这个名字好了。”




起码比朴成雄好听多了。英佑想。






那天吃完饭的时候,英佑房间里的电话响了。英佑正在刷碗,于是让宰夏帮忙接一下电话。宰夏拿起电话,听筒里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,听上去还很年轻。




“是英熙吧?”宰夏说,“等一下,我帮你叫英佑。”




“哎,等一下。”英熙在电话里急匆匆地叫住了宰夏,“请问,您是李宰夏吗?”




宰夏有点犹豫,李宰夏这个身份已经永远地死在了十七号监狱,承认自己是李宰夏也许会带来某种风险。于是宰夏没有回答,在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。




“没关系,您不用回答我。”英熙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不太合适,她说,“我只是想说,谢谢您照顾我哥哥。以后也要麻烦您照顾我哥哥了。”




宰夏有点惊讶,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


“是的,我哥哥提到过您。”英熙在电话中说,“我哥哥说,您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。”




宰夏愣了愣,在他想到要回答什么之前,英佑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他一边用毛巾擦了擦手,一边问宰夏,“是谁打来的电话。”




“唔。”宰夏把电话递给了英佑,清了清嗓子,“是英熙啊。”






在英佑和英熙的电话结束后,宰夏问英佑要不要一起去清溪川散散步。英佑本来想说你不是去过清溪川了吗,但又觉得宰夏难得地想出门走走,于是便穿好了外套围好了围巾和宰夏一起出了门。




清溪川两旁的街道一如平时一样热闹,临近新年,清溪川江面上的彩灯都换成了大红色,看着喜庆的很,很有些辞旧迎新的意味。




英佑和宰夏一起在人群中走着,宰夏始终牵着英佑的手,就像一对在清溪川散步的最普通的情侣一般。当天上开始落下雪花的时候,英佑打了个喷嚏,宰夏看了英佑一眼,把英佑的手收进了自己的衣兜里。




“清溪川漂亮吗?”英佑问宰夏。




“很漂亮。”宰夏点了点头。




这让英佑有些想哭,他的眼眶变得温热起来。




“那个时候,我以为哥死了的时候,我觉得像被哥背叛了一样。”英佑说,他没有看向宰夏,反而看着清溪川来来往往的人流。他想,若是现在看向宰夏,那么这些话就再也说不出了。英佑说,“明明跟哥说好了要一起来看看清溪川,哥却打算抛下我一个人。明明跟哥说好了要两个人一起活下来,醒来却只有自己一个人。”




“以后再也不会那样了。”宰夏说。




英佑擦了擦自己眼睛里涌出的泪水,说,“我还没有打算原谅哥呢。”




“你不必原谅我。”宰夏说。




他回过头去看着英佑,“你只需要永远都跟我在一起就行了。”




英佑笑了,宰夏的表情看上去很认真。红色的灯光落在宰夏的脸上,让宰夏的脸也显得红彤彤的。英佑想,大概此时在宰夏眼中的自己,也是这样吧。在去往十七号监狱之前,他曾经想要很多东西,离开十七号监狱后,他却只想要那一个人,那一件东西。他现在渐渐明白,其实人生的幸福,就只是两个人在一起而已。而这个梦想竟然在他觉得即将破裂的时候,真的实现了。




宰夏低下头来,吻住了英佑的嘴。英佑搂住了宰夏的脖子,踮起了脚。




彩灯的颜色集体变幻了起来,五颜六色的灯光洒满了整个清溪川。




那个冬天,他们终于站在洒满整个清溪川的灯光中接了一个吻。




The End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,请给我一个评论或小红心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Free Talk


朴演员说<Method>像缱绻春日的一场梦,对于我来说,《十七号监狱》似乎也是这样。到了要完结的时候,觉得非常舍不得。啊,这个故事要结束了。




《十七号监狱》大概是我写同人文以来写的最快的一次,从开始连载到连载结束也不过一个多月,写作的时间则更短,12万字一个月还不到的时间就写完了。写作的过程始终能感受到宰夏和英佑的脸很鲜明,就好像他们是自发的在我的脑海里表演,而我只是把他们写出来而已。




但是话说回来,其实和电影中角色原本的个性相比,《十七号监狱》里的宰夏和英佑是极其OOC的。因为我的私心去掉了角色原本中犹豫或冒失的那一面,变成了一个两人以爱情对抗世界的爱情故事,并且想探讨一些关于活着的东西。对于英佑来说,从只是为妹妹而活着,到想为自己活下去,再到愿意为另一个人放弃自己的生命。对于宰夏来说,从没有意义的活着,到找到活着的乐趣。希望大家能看到他们的爱情和成长。




不过非常惊喜的是,在前期埋下伏笔的时候,似乎每次都能在评论中看到有人注意到埋下的伏笔,每次看到这样的评论都觉得非常惊喜。连载时每天都能收到很多评论,感到非常感动,若是没有这么真诚的评论,恐怕也不会写的这么快吧。所以为此非常感谢大家。




非常期待朴演员和吴演员在下一部作品中的再合作。也非常期待尽快还能和大家再相遇。




最后,再次感谢大家!



评论
热度(49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